自古以來先賢對金剛經注釋者將近上千,金剛經涵義深奧,佛陀說法又常含無量意,因此在研讀金剛經時如能同時比對不同大德的注釋本,在文字般若的理解上或許會有些許幫助。

諸位大德的注釋內容或許會有差異,我們毋需有孰是孰非的主觀判定,這正足以顯示佛陀不可思議的無上智慧。不同時代,不同背景,不同次第的人,自有不同的解讀。

右邊欄位將金剛經依昭明太子32分排序,進入每一分的經文部份,點擊符號,可另開視窗看江味農居士對該段經文的注解。

在該頁頁尾部分點擊以下圖案,可以閱讀該分經文不同的譯本及註解。

       譯本.jpg      星雲.jpg      道源.jpg      聖一.jpg      昆山.jpg 

希望經由這樣的比對閱讀有助於您對金剛經文字上的理解。   MP900433124.JPG  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.jpg           2.jpg           3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.jpg           5.jpg           6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.jpg           8.jpg           9.jpg 

Diamondsut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